不説話

多评论 谢谢你
好人觉得我坏
坏人觉得我怪
自我确诊才明白

【hpss】Let me die(番外2)


带娃日常   夫夫拌嘴


——————————————————————


詹姆·斯内普憋红了一张小脸,虽然眼泪都已经在脸蛋儿上蜿蜒成河了,但他就是不肯哭出声。


他的父亲一脸怒容用随手变出来的木棍打着他的手掌,虽然不是很疼,但严厉的声音仿佛也抽在他的掌心,“知道错了吗?!”


詹姆不说话,他几乎被吓傻了,当他看到西弗勒斯爸爸被他射出的咒语像刀锋一般割破后背,鲜血横流的时候,他就知道错了,但是他无法出声。


“哈利……”西弗勒斯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哈利收起木棍,疾言厉色地看着詹姆,“回你的屋子去,你被禁足了。”


看着詹姆低下头转过身往自己的卧室走去,哈利叹了一口气,往他和西弗勒斯的屋子里走去。


西弗勒斯坐在床边,脸色苍白,双手撑在床沿上,显然还没从刚才的事故里缓过来,哈利坐在他身边,撩起白色的衬衫,看到了覆盖在旧伤上的几条刚刚愈合的粉色伤口,心疼地说,“真该死,如果我再快一点拿到魔杖——”


“我没事,”西弗勒斯打断了他的懊恼,“帮我涂一下白鲜香精?我不想詹姆以后看到这些伤疤用愧疚的心情面对我。”


“应该让他长点儿教训,”虽然这么说着,哈利还是扶着西弗勒斯趴在床上,唤来白鲜香精,滴在西弗勒斯已经用反咒修复了的伤口上,“但是他怎么会知道那个咒语呢?”


“你刚才没问他?”西弗勒斯扭过头,导致哈利将几滴珍贵的药水滴在了别处,他按住西弗勒斯的肩膀把他压回原位,没好气地说,“没有,只顾着生气了。”


西弗勒斯把下巴垫在手背上,调侃哈利,“你是不是已经忘了你小时候有多调皮了?”


“你讲什么?”哈利用滴管头戳了戳西弗勒斯的后背,语气里有隐约的怒意,一方面是因为西弗勒斯完全没把自己刚才中了一记神锋无影放在心上,另一方面出于他受了伤还对詹姆进行辩护。哈利愤愤地说,“我小时候再调皮也没有用神锋无影对付过亲妹妹啊!她才7岁!”


“第一,詹姆很可能是无意的;第二,虽然你没用这个咒语对付过亲妹妹——事实上你也没有妹妹——但是你用它对付过你的同学德拉科;第三,介于你小时候在麻瓜家庭长大,肯定无法接触到魔杖,所以,即便你想,你也压根没有这个机会啊。”西弗勒斯无情地指出哈利话中的漏洞,这让给他滴药的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思路这么清晰,看起来你儿子对你造成的伤害没那么严重……也是,眨巴眼的功夫就冲过去护住了莉莉,速度可真不像一个将近五十岁的人。”


“对了,莉莉怎么样了?”西弗勒斯又扭过身体,看着有些生气的哈利问。


“她没事儿,受到了一些惊吓,这会儿在卧室,小西弗和白熹陪着她呢。”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继续给西弗勒斯滴药,“老实说,我很害怕。”


“怕莉莉受伤?”西弗勒斯趴回去,随意地问。


“不止,”哈利慢慢说道,“以前只是我们俩的时候我想过——无聊时候瞎想的,一旦——我是说假如,你真的又成了黑巫师,我至少可以抱着你一起去死,可是现在,我面对的是小家伙们。我怕我照顾不好这几个孩子,怕领养他们本身就是个错误,如果他们真的……真的变成了黑巫师,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办法去制止他们。”


“不会的……”西弗勒斯低声说道,“你怎么会培养出黑巫师呢。”


哈利摇了摇头,继续给西弗勒斯的伤疤上滴白鲜香精,“以前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今天,在詹姆举着魔杖对莉莉喊出那个咒语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小伏地魔。”


西弗勒斯嗤笑一声,“你想太多了,伟大的救世主。我愿意把你的幻觉称为创后应激障碍。詹姆不会的,他和黑魔王不一样,甚至——他比我会成为黑巫师的可能性都会少很多。”


“但愿吧。说起来,我一直觉得伏地魔不懂爱是因为他小时候从未体验过爱。”哈利道。


“um......”西弗勒斯思考了一下,“其实可以说,食死徒里没有几个人拥有美好的童年。我并不是说这是我们向往黑魔法的合理借口,但是如果能拥有一个正常的家庭,肯定会有所不同。”


“是哦……”哈利说,“邓布利多曾经带我在冥想盆里看过伏地魔一生中重要的节点,我设想过如果他的母亲嫁给了一个尊重她,欣赏她,了解她的人,那么伏地魔或许就永远不会出现,魔法界也只会有汤姆——一名优秀的白巫师。”


“有可能,”西弗勒斯道,“所以你完全不必担心。我们在尽可能给孩子们最好的,这件事对于詹姆来说也是一个好的教训。”


“好吧,”哈利说,“那么我亲爱的校长,我该怎么去和詹姆说呢?”


“我去和他聊聊。”西弗勒斯坐起来,“你去看看莉莉。”


西弗勒斯敲了敲詹姆的卧室门,里面传来了闷声闷气的答应声,“请进。”


西弗勒斯看到詹姆坐在椅子上,低垂着头,并不知道进来的人是自己。他坐在詹姆的对面,轻声开口,“我没事——如果你在乎的话。”


听到西弗勒斯声音的詹姆慌忙抬起头,看到那张亲切的面孔,刚止住没多久的眼泪又掉了下来,“爸爸,对、对不起——”


“我接受你的道歉,”西弗勒斯温声说道,“但是你必须得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向你的妹妹用这个咒语?以及,你是从哪里学到的?”


“我不小心从你和哈利爸爸的聊天里听来的,莉莉——莉莉说我将来肯定会进斯莱特林,我一着急,就,就——我不知道——”


西弗勒斯无奈地笑了笑,“斯莱特林有什么问题?”


“他们说,斯莱特林都是黑巫师,伏地魔就是斯莱特林的。”


“可我也是斯莱特林的啊。”


“你不一样,你是爸爸,而且你还是校长——”


“但我依旧是一个斯莱特林,你觉得我怎么样?”


詹姆眨了眨眼睛,回答道,“你很好。”


“所以你看,在哪个学院并不能决定你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而是取决于你决定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对不对?”


詹姆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我想,你应该去给莉莉道个歉,顺便也需要去和你的哈利爸爸承认你的错误,好吗?”


“嗯。”詹姆点了点头。


蜘蛛尾巷的一场小风波结束了。睡觉前,西弗勒斯靠在床上看书,哈利躺在他旁边,用手指在他胸前划圈圈,“斯内普教授,如果我上学的时候,你对我能有对詹姆一半的耐心,我的魔药学O.W.L.s也不至于只得了良好。”


“那个时候的你不值得我付出耐心。”西弗勒斯不为所动,拍了一下哈利的手。


“太无情了,”哈利干脆跨坐在西弗勒斯身上,“所以,詹姆就值得你付出耐心了吗?”


“你连你儿子的醋都吃?”西弗勒斯的目光移到哈利脸上,难以置信地问他。


“不能说吃醋,至少不完全是……其实我有点嫉妒——为什么你能这么轻易地解决这样的问题?”


“我毕竟是霍格沃茨的校长,对付小孩是我的职责。而且,你今天吓到他了。”


“我那不是担心你嘛。”


“你太紧张了。”西弗勒斯翻了个白眼,“按道理说,我们俩中间,你才是詹姆比较喜欢的那一个爸爸。”


“确实,我比较惯着他们,今天是个例外,我被吓坏了。”


“放心,这不会妨碍他偏爱格兰芬多。”卧室的空气突然酸了起来,一股柠檬味儿。


哈利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看起来,斯莱特林出身的校长也无法改变大家对斯莱特林的偏见。”


西弗勒斯送给哈利一记眼刀。


“但是我知道,斯莱特林也能培养出最优秀的巫师,比方说你。”哈利涎着脸贴近他的爱人,“如果詹姆将来被分进格兰芬多了你会怎么办?”


“把他逐出家门。”


“啧,可怜的詹姆。不过我可以悄悄告诉他,分院帽会听从他的想法。”


“放弃吧,那样只会确保他进格兰芬多。”


“所以说,格兰芬多还是最好的学院。”


“我们的孩子进入哪个学院并不能作为评价学院的指标,波特先生。”


“至少说明了他们爱的是哪个学院啊,斯内普校长。”


“斯莱特林拿到了上个年度的学院杯。”


“上上年度是格兰芬多。”


“总体来说,还是斯莱特林厉害一些。”


“不,西弗,我爱你,但是你也必须清楚,格兰芬多才是最棒的……”


晚风轻轻吹拂,远处传来的蝉鸣像是一曲独属于夏日的交响乐。


蜘蛛尾巷最后一栋房子里的两个成年人争论不休。


是的,一个格兰芬多可以用生命去爱一个斯莱特林,但是也能用一生去说服他,格兰芬多才是最棒的学院。




————————————————————————

TIP.

关于娃的设定:

老大:詹姆·斯内普       8岁

老二:西弗勒斯·波特   7岁

老三:莉莉·波特           7岁


其实是想讨论一下黑巫师出现的原因,但是写到一半发现没脑子了,还是无脑日常比较简单

so,你们觉得最好的学院是哪一个🤓🤓🤓


评论(27)

热度(2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